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軍演
2018年 09月 23日 01: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另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1日證實,伊朗正在石油運輸戰略水道霍爾木茲海峽附近開展空中軍事演習。伊朗軍方和伊斯蘭革命衛隊多架戰鬥機參與演習,包括美國製造的F-4型、法國幻影及俄羅斯製造的蘇霍伊-22型戰鬥機。另有5架武裝運輸直升機參與波斯灣和阿曼灣水域的演習。

  「除了展示力量,這一儀式是在向友好周邊國家傳遞和平、友誼的信號,」伊朗軍方分管公共關係的一名副司令員說,「如果敵人和傲慢的大國打起伊朗領土和邊境的主意,他們將在瞬間受到沉重打擊。」

  按照美聯社的說法,為紀念兩伊戰爭,伊朗每年都會舉行軍事演習,這次空中演習是例行軍演的一部分,也是伊朗方面近期聲稱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後開展的軍演。

  美國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對伊制裁。伊朗多名官員警告,如果美國「封殺令」使伊朗無法出口原油,將不惜封鎖霍爾木茲海峽。這一海峽戰略位置重要,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海運石油貿易從這裏經過。伊朗曾多次在海灣軍演並發出警告,若國家安全受威脅,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伊朗上一次封鎖霍爾木茲海峽是上世紀80年代兩伊戰爭期間。伊朗官方媒體報道,伊朗定於22日啟動大規模海上軍事演習,大約600艘艦船參與。

  魯哈尼強調不會放棄導彈計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午進行的閱兵式中以德黑蘭的閱兵式最為盛大,伊朗總統魯哈尼出席並發表講話。他再次譴責美國一次又一次地不顧國際法和相關準則,不尊重聯合國決議,美國退出伊核協議本質是謀求顛覆伊朗政權。他指責美國攪亂中東局勢,還強調說伊朗不會放棄導彈計劃,要進一步加強自己的防衛能力。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