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23日 01:41    香港商报
 

   坦桑尼亞沉船至少156死

   據外媒22日報道,位於坦桑尼亞的非洲最大湖泊維多利亞湖日前發生沉船意外,一艘載有多達200人的渡輪在靠近碼頭期間突然翻沉,截至本報截稿已致156人死亡,另有40人獲救。據悉,船上人數較最高載客量超出一倍,疑因超載肇禍。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21日宣布,從當天起為事故遇難者哀悼4天。

  日8月核心通脹率升

  距央行目標仍遠

  據悉,日本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升幅略微加快,但距離央行2%的目標仍較遠,表明貨幣政策暫時仍將保持非常寬鬆。日本8月扣除生鮮食品的核心CPI同比上升0.9%,符合市場預估中值。政府周五公布的數據還顯示,8月扣除生鮮食品和能源價格的CPI較上年同期上升0.4%。數據凸顯日本央行在消除國內根深蒂固的通縮思維方面所面臨的挑戰。通縮思維削弱企業提價的意願,因擔心會嚇跑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

  韓媒:金正恩計劃12月訪首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昨日報道,韓聯社援引韓國希傑(CJ)集團會長孫京植的話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計劃12月訪問首爾。他強調稱,訪問的準確日期和路線圖尚不清楚。據悉,孫京植是陪同韓國總統文在寅出訪朝鮮的韓國代表團成員。9月19日,在結束與文在寅的第三次會晤後,金正恩在發布會上表示,將在近日訪問首爾,作為對文在寅訪問平壤一事的回訪。文在寅則補充說,訪問會在年內進行。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