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單孔胸腔鏡手術第一人赴深義診
2018年 09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世界單孔胸腔鏡手術第一人」蒂亞戈岡薩雷斯10月26日將和號稱中國胸外科「航空母艦」的上海市肺科醫院胸外科醫生組團到深圳義診,限號50名。包括肺癌、肺結節、氣管支氣管腫瘤、縱膈腫瘤、胸壁及食道疾病等胸外科全部疾病的患者都可報名。

    2010年,岡薩雷斯做了全球第一例單孔胸腔鏡肺葉切除手術,切口僅2-3厘米,挽救了早期肺癌病人的生命,損傷更小,切口更美觀,術后疼痛更輕。在上海市肺科醫院胸外科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胸外科客座教授姜格寧的「牽線」下,近日,岡薩雷斯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做手術教學。他為一名80歲的早期肺癌患者彭先生做了單孔胸腔鏡手術,切除了直徑3厘米的磨玻璃結節。術后當天下午,彭老先生就能下床走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