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次季FDI近4年首轉負
2018年 09月 27日 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際投資組織(OFII)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二季度,美國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為負82億美元。這至少是2015年初以來首次出現負值。

  係對美關稅及貿易舉措回應

  美國的FDI曾在2015年和2016年連續打破新的歷史最高記錄,每一年都接近萬億美元。雖然2017年的數據同比銳減了40%,但依然是以往14年中的第四高記錄。但今年的情況開始惡化。按照OFII的說法,美國二季度FDI之所以變成負數,是因為「高到不同尋常的資產拋售和交易」,有多達1000億美元的對美投資已將所有權轉移到海外。

  OFII更直言不諱地評論稱,隨?跨國公司對潛在投資按下暫停按鈕,上述數據在一定程度上可被看作是海外投資者對特朗普政府的進口關稅及其他貿易舉措的回應。

  儘管特朗普政府推出了大規模減稅、基建投資等措施,但貿易政策顯然傷害了一些外國企業投資美國的信心。美國《外交》雜誌曾發文指出,今年以來,美國及海外的跨國投資公司對美國淨投資額幾乎降至零,這是一項可以權衡特朗普政府貿易衝突政策所造成損失的早期指標。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