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批綠愚弄民眾做賊心虛
2018年 09月 27日 02:40    香港商报
 

  造「假新聞」 否「真間諜」

  京批綠愚弄民眾做賊心虛

  【香港商報訊】針對蔡英文稱大陸在台灣地方選舉過程中製造「假消息」,造成台灣社會對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在記者會上應詢時表示,民進黨當局相關言論和做法才是在製造和傳播「假新聞」,靠欺騙的手法愚弄台灣民眾,注定是不可能得逞的。而對於當局否認「間諜案」,安峰山稱,台灣某些部門回避事實,還倒打一耙,只能證明他們做賊心虛。

  披露關西風災救助細節

  蔡英文近日指責大陸,在台灣地方選舉過程中製造「假消息」,造成台灣社會對立。對此,安峰山昨天予以駁斥,稱大陸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的選舉。他同時指出,每逢選舉,民進黨及其當局為了掩飾他們執政不力,轉移民眾的批評,總會想方設法來造謠抹黑大陸,通過操弄對大陸的敵意和對立,破壞兩岸關係,撈取他們的選舉利益。這是他們慣用的政治操弄手法,也充分暴露了他們的政治本性。民進黨當局的這些言論和做法,才是在製造和傳播「假新聞」。

  安峰山例舉不久前日本風災期間解救關西機場受困旅客一事說,當時民進黨當局、島內的某些政治人物和特定媒體為了掩飾未能及時救治受困台灣同胞的窘境,故意歪曲事實,轉移焦點。有的在網上貼照片稱,「機場的連接橋斷了,外面的車根本進不去」,以此指責大陸說謊。後來網友找到原片「打臉」,證明上傳的照片是刻意剪裁,掩飾實際上通行的事實。

  也有綠營人士說,機場方面不允許外邊的車進,所以大陸派車接人是假消息,但是他們卻不提大陸駐大阪總領館通過和機場方面協商,協調機場方面專門派了六批巴士,把中國旅客從機場接到外面的集結地,然後大陸領館再派接駁巴士把旅客運到大阪市區。

  安峰山直言,民進黨人士這樣做實際上就是為了掩蓋一個基本的事實:有1044名中國旅客在領館幫助下迅速、安全、順利轉移,其中包括32名台灣同胞。他強調,多年來,到底誰在默默地為台灣同胞做好事,誰卻在壞台灣同胞的好事,台灣同胞的心中自有一杆秤。靠欺騙的手法愚弄民眾,注定是不可能得逞的。

  台諜案嚴重破壞兩岸教育交流

  台當局一方面製造「假新聞」抹黑大陸,又對大陸最近破獲的百餘起台灣間諜案矢口否認,稱案件「子虛烏有」。對此,安峰山表示,大陸方面一貫積極支持兩岸教育交流與合作,鼓勵兩岸青年學生多交往。但台灣間諜情報機構卻採用卑劣手段,把魔手伸向大陸赴台就讀、涉世未深的年輕學子,嚴重傷害陸生利益,也嚴重破壞兩岸教育交流。

  安峰山指出,一個時期以來,台灣間諜情報機構以大陸為目標,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國有國法,這些違法活動必將受到法律嚴懲。大陸這樣做完全是依法辦事,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為了維護兩岸正常的交往秩序,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合法權益。事實勝於雄辯。台灣某些部門回避事實,混淆是非,還倒打一耙,只能證明他們做賊心虛。他強調,「我們要求台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滲透破壞活動,切實保障大陸學生的人身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