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圳挂牌出讓三宗居住用地
2018年 09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深圳挂牌出讓三宗居住用地

    龍光11.7億拿下首個3年限售地塊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深圳26日挂牌出讓三宗居住用地,其中光明地塊、大鵬地塊兩宗為「只租不售」居住用地,分別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和深圳市大鵬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以起始價3.8億元和1.45億元拿下。另外一宗龍華地塊為建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要求自取得套房不動產證之日起3年內不得轉讓。經過15次出價,深圳市龍光房地產有限公司以最高限價11.7億元競得該地塊,樓面價2.41萬/平方米。

    均采用「單限雙競」方式挂牌出讓

    此次挂牌出讓的三宗居住用地分別為:光明區A511-0037宗地、大鵬新區G15401-1507宗地、龍華區A914-0305宗地。三宗地均采用「單限雙競」方式挂牌出讓。

    光明區A511-0037宗地位於光明區觀光路以北、科新路以東,土地用途為二類居住用地、商業用地,土地使用年期70年,用地面積9780.37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4230平方米。本宗地建設全年期自持租賃住房,其中人才住房面積0平米,住宅自持租賃住房面積23130平米。

    大鵬新區G15401-1507宗地位於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壩光地區,土地用途為二類居住用地,土地使用年期70年,用地面積11353.05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0660平方米。本宗地建設全年期自持租賃住房,其中公共租賃住房面積0平米,住宅自持租賃住房面積28060平米。

    根據出讓要求,以上兩宗地建設全年期自持租賃住房,不設人才或公共租賃住房初始配建比例。宗地內租賃住房及商業用房在70年出讓年限內自持,限整體登記、不得分戶登記,不得轉讓,允許抵押但抵押金額不得超出合同地價與建築物殘值之和。競配建的人才或公共租賃住房產權歸政府,競得人建成后無償移交。這也是繼2017年推出4宗為全年期自持租賃住房用地后,深圳再次采用「只租不售」用地供應模式出讓土地。

    備受關注的A914-0305宗地位於龍華區福城街道,土地用途為二類居住用地,土地使用年期70年,用地面積15324.39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1010平方米。該宗地出讓起始價為人民幣90000萬元,經現場競價,由深圳市龍光房地產有限公司以人民幣117000萬元競得。

    根據出讓要求,該宗地建設普通商品住房,自取得套房不動產證之日起,3年內不得轉讓。同時,該宗地公共租賃住房初始配建比例為住宅面積的20%。最終移交的公共租賃住房面積為初始配建比例面積與竟配建面積之和。配建的公共租賃住房產權歸政府,競得人建成后無償移交。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