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改革開放先行區羅湖展新風貌
2018年 09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走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輝煌成就圖片展」活動27日在香港拉開帷幕。羅湖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區和深圳最早的建成區,這里誕生了全國第一家證券交易所、第一家商業銀行、第一塊拍賣土地等多個「中國第一」,創造了三天一層樓的「深圳速度」,孕育了敢闖敢試、敢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

    羅湖區地處深圳市中南部,南臨深圳河與香港新界隔河相望,轄區內有羅湖、文錦渡、蓮塘三個口岸;擁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態格局,森林覆蓋率50.1%,城市綠化覆蓋率64.5%。此外,羅湖還緊抓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兩大機遇,規劃建設「口岸經濟帶」,探索建設深港社會融合試驗區,推動羅湖成為大灣區的口岸城區和樞紐城區。

    羅湖在此次參展中,參展照片從美麗的城畔山水花漾羅湖,到深圳商業之根的發源地東門老街,從刷新了保持14年的深圳高度記錄、中國第三高樓、全球第8高摩天地標京基100大廈到深圳最早通往香港的羅湖口岸,從全國第一家跨境學童服務中心到羅湖區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無不一一述說著羅湖的輝煌巨變。首展當天,已經有許多市民、游客前來觀展,不少人還用手機拍下了展板中的精彩鏡頭和經典畫面。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