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中俄金融項目落子黃埔臨港經濟區
2018年 09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樺通訊員毛麗麗、肖伶、賴偉敏報道:9月27日,由廣州開發區、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公共股份公司和北京鑫諾投資有限公司共同發起的中俄金融中心項目簽署活動在廣州開發區蘿崗會議中心舉行。項目總投資50億元,其中建設投資25億元。建成后,將成為融通中亞、西亞、歐洲和俄羅斯、蒙古等國家和地區的世界一流國際金融中心。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此次簽約的中俄金融中心項目總投資50億元,將建成5A級智能服務的世界一流國際金融中心。主要將設立金融總部商務區、金融產業集聚區、金融服務集聚區三大板塊,具有金融產品交易、銀行服務、金融中介、金融商品展示交易、金融文化展示、國際金融會議中心、金庫等相關功能。據悉,未來入駐中俄金融中心的項目將包括: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公共股份公司中國結算中心、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公共股份公司中國分行、國和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全國總部等相關涉及中俄合作的銀行、保險、證券、基金等,項目建成后將打造引領泛珠、輻射東南亞和獨聯體、服務於「一帶一路」的金融樞紐。

    據透露,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成立於1841年,總部位於莫斯科,是俄羅斯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同時也是歐洲第三大銀行,全球50大銀行之一,位列世界500強企業第205位。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地處珠三角核心部位,下轄的黃埔臨港經濟區(廣州第二CBD)位於珠江黃金岸線,是發展金融產業的橋頭堡,也是廣州「一江兩岸三帶」的重要組團。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