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圳社保新信息系統國慶上線
2018年 09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10月1日至4日暫停醫保記賬服務

    深圳社保新信息系統國慶上線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通訊員李瑩報道: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國慶期間,深圳社會保險信息系統將進行升級。受此影響,10月1日零時至10月4日24時,將暫停以下醫療保險記賬服務(含醫保移動支付),包括門診就醫及零售藥店購藥記賬,和住院治療記賬。10月1日零時至10月8日9時,异地就醫聯網結算將暫停服務。9月20日零時起,深圳陸續暫停社會保險網上及自助渠道查詢和業務辦理,所有功能將於10月8日9時恢復使用。

    新系統穩定后補記賬手續

    在系統升級期間,相關社會保險查詢及服務將會受到影響。暫停醫保記賬服務期間,門診及零售藥店均暫停醫保就醫刷卡記賬,參保人可先行現金支付,就醫后3個月內,到就醫的醫療機構或零售藥店按規定辦理刷卡補記賬手續。在住院治療記賬方面,系統暫停記賬期間,由定點醫療機構向參保人收取押金,出院時暫不結賬,待新系統穩定后,參保人可到就醫的醫院按規定刷卡結賬。

    异地就醫聯網結算方面,系統暫停記賬期間,參保人在深圳本市异地定點醫療機構出院的,建議定點醫療機構向异地參保人收取押金,出院時暫不結賬,待新系統穩定后,按規定刷卡結算;深圳本市參保人市外住院就醫的,可協商就醫地醫療機構在系統穩定后進行結算,或自費結賬后,持相關資料在出院之日起12個月內,深圳醫保經辦窗口申請辦理報銷手續。

    升級后足不出戶辦理部分社保業務

    深圳現有社會保險信息系統已服務25年。升級后的深圳社會保險信息系統精簡社保業務辦理流程和申報材料,參保人在定點醫藥機構刷卡記賬將會更快速便捷,同時實現「足不出戶」辦理部分社保業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