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鄉議局國慶酒會昨圓滿結束
2018年 09月 29日 00:14    香港商报
 

  左起: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署理政務司司長黃錦星、特首林鄭月娥、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酒會上主持切金豬儀式。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新界鄉議局國慶酒會於昨日圓滿結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各界人士出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於會上表示,國家成立至今走過不平凡的經歷,發展一日千里,改革開放40年也取得豐碩成果;他期望香港積極配合「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握機遇,發揮所長;他重申反對「港獨」,對此予以嚴厲譴責,並稱「港獨」不存在任何討論空間。

  劉業強:國家發展一日千里

  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9周年酒會,昨日早上於鄉議局大樓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多位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多位立法會議員、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等各界人士出席,冠蓋雲集,氣氛熱鬧。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於會上致辭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到今年已是69周年,當中走過不平凡的歷程,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他形容國家發展一日千里,經濟騰飛,人民生活大大改善,無論在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方面,都取得輝煌成就:「今年適逢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我們見證國家在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均取得豐碩成果。」

  新界可發揮連接內地與香港

  劉業強續說,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更應該展現自身優勢,積極配合「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兩大國家發展戰略,把握機遇,發揮所長。他又提及,剛通車的高鐵香港段,象徵香港成功連接超過25000公里的國家高鐵網絡,屆時香港與內地在人流、物流和資金流方面,將更加密切。

  他說香港應盡快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在金融服務、創新科技等領域上互聯互通,促進區內建設,避免陷入被邊緣化的困境。他引伸道,香港需要配合國家發展,而新界正正是連接內地與香港市區的紐帶,發揮重要與積極的作用。他寄語香港切勿再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窒礙發展,又明言反對「港獨」:「我在此重申,本局對於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予以嚴厲譴責,而《基本法》已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並不存在任何討論空間。」

  設工作小組助村民重建家園

  另外,劉業強提及上兩個星期超強颱風「山竹」襲港,西貢、沙頭角及離島地區均出現嚴重水浸,鄉村頓成澤國,不少村民家園被毀,無處容身;他稱鄉議局前日舉行的執行委員會會議通過,成立一個由他本人領導的工作小組,向受風災影響而無力重建家園的村民,提供強而有力的實質支援。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