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潤雄籲學校防止「港獨」走入校園
2018年 09月 29日 00:15    香港商报
 

  楊潤雄籲學校防止「港獨」走入校園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對於特區政府日前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特區政府認為在憲制和法理上,「港獨」也不符合《基本法》。他又指,明白學生會不太了解部分社會議題,呼籲學校教導學生認識《基本法》,並有責任為學生解釋為何「港獨」無論在法理或實際上都不可行。他重申,有關討論的結果,都只會是「港獨」在港不可行。

  學校須向學生灌輸正確觀念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啟程前往北京前表示,「香港民族黨」已被保安局局長定性為非法社團,認為學校在租場等行政工作方面要小心。他又指,由於在憲制和法理上,「港獨」均不符合《基本法》,呼籲學校教導學生認識《基本法》,防止任何有關「港獨」的宣傳進入校園,期望學校嚴格推行。

  對於在「港獨」問題上是否應給予學校清晰指引,他強調信件的內容已很清晰,校內不應有任何「港獨」宣傳。他又說,明白學生對社會議題或有不了解的地方,教師亦有責任幫學生了解,「港獨」無論在法理上及實際上都不可行,而學校亦有責任向學生灌輸正確觀念。

  另外,「愛港之聲」一行約20人昨日亦到金鐘高等法院外舉行反「港獨」示威並遞交請願信,他們高舉標語「禁制陳浩天周浩輝等成員播港獨分裂國土」、「禁社團不禁人港獨繼續害港民」、「保安司法有共識肅清港獨好出色」等。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