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會訪京進言 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
2018年 09月 29日 00: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工聯會訪京代表團一行近40人昨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3天,將會就實踐「一國兩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融合,以及關顧勞工基層生活等方面建言獻策。

  工聯會訪京代表團以會長吳秋北為團長,並獲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為榮譽顧問及副主任何靖為榮譽團長,成員還包括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李薊貽、巡視員楊茂及副部長李運福為顧問,同行的還有工聯會今年4月選出的第37屆負責人及各系統工會負責人。

  中央一直關顧推利港措施

  吳秋北昨日率團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時稱,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一直關顧香港,短短1年多時間,國家相關部門就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港人在內地工作、生活、學習的措施,說明中央是掌握香港社情民意,出台政策措施均是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舉措,讓香港打工仔及市民感受到國家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支持和關懷。

  他續指出,工聯會全力支持國家發展布局,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新一屆工聯會領導班子帶領下,成立了「大灣區關注組」,就大灣區發展融合等各個方面建言獻策,提出了4大範疇共20項意見,包括完善就業保障、提高國民身份認同、利民便民出行,以及人流物流資訊流等方面的意見建議,當中不少建議獲積極回應及接納。

  反映港社會最新發展及民生

  吳秋北又表示,今次訪京除了就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繼續建言獻策,還會反映香港社會的最新發展及民生方面的情況,主要包括:貧富差距、基層勞工基本保障及在職貧窮等問題。工聯會建議以「安居、樂業、共融、發展」為綱,構建涵蓋勞工、房屋、醫療、福利等範疇在內的基層保障體系,期望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工聯會進一步做好基層服務工作。

  代表團在北京訪問期間,將獲得國家領導人接見,還會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中華全國總工會等。吳秋北希望透過訪京進言,中央政府的政策及支援措施繼續出台,官民合力消除「9+2」地區的現存不必要的隔閡,建設大灣區共同家園。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