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采頤花園裝太陽能板下月起售電予中電
2018年 09月 29日 00: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電「上網電價計劃」即將出爐,收購市面可再生能源電力,其中新蒲崗采頤花園12幢大廈已完成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下月起開始售電予中電。管理公司預計可年產近20萬度電,估計每年可賺逾百萬元,並在8年內回本。

  料年賺百萬元8年內回本

  由富城集團管理、位於新蒲崗的采頤花園參與了中電的「上網電價計劃」,屋苑內12幢大廈已完成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合共安裝902塊太能發電板,總面積為1479平方米,每月最多可產生約16000至17500度電,並預計以每度電4至5港元出售予中電,預計可年產近20萬度電,若以每度電4至5元回售電力公司,估計每年可賺逾百萬元,並在8年內回本。

  另外,為抵銷「上網電價」的部分支出,中電推出「可再生能源證書」予住宅或工商業用戶購買,以支持本地的可再生能源,並於昨日公布「可再生能源證書」的細節,定價為每度電0.5元,最低須選購100度可再生能源電量,並於明年1月1日正式推出。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