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圳北站國慶增開高鐵前往西九龍站須提前換票
2018年 09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為了滿足國慶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在9月28日(周五)至10月7日(周日)期間,采取開行周末線、高峰線列車和日常列車重聯運行的方式,有效地進一步擴大運輸能力,盡力滿足旅客國慶假期的出行需求。

    據了解,國慶期間客流以旅游、探親為主,學生、商務、務工流為輔。客流主要集中於廣州、長沙、潮汕、廈門等大城市或旅游城市間,呈雙向交織集中出行,高鐵及城際客流流向尤為明顯。運輸期限內客流呈「N」型走勢,客流波動幅度大,峰值高。

    鐵路部門提醒,前往香港西九龍站的旅客務必提前換取藍色磁介質車票,并確保本人持有的港澳通行證和簽證在有效期內。跨境旅客辦理退票、改簽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60分鐘。旅客使用現金方式購買的車票,可在內地車站售票窗口、香港西九龍站售票窗口辦理退票。在內地使用非現金方式購買的車票,僅限在內地辦理退票;在香港使用非現金方式購買的車票,僅限在香港辦理退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通過港方非現金途徑購買的車票必須在香港辦理取票。

    鐵路部門表示,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為國慶出行高峰,10月7日為返程高峰。深圳北站開車前4分鐘停止檢票,高峰時段客流密集,請旅客預留足夠的時間到站候車。西廣場客流量相對較少,旅客可選擇從西廣場進站通道、自助實名驗證通道或者排隊人數較少的通道進站,縮短排隊等候時間。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