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拱北海關10月1日起進出口企稅費電子支付
2018年 09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盧穎昕報道:為進一步提升進出口貨物海關稅款支付便攜性,提高稅款入庫效率,自10月1日起,拱北海關停止使用原海關稅費電子支付系統(以下簡稱「原電子支付系統」),并切換到新一代海關稅費電子支付系統(以下簡稱「新一代電子支付系統」)。屆時,企業可登陸「單一窗口」、「互聯網+海關」平台使用新一代電子支付系統繳納海關稅費。原有的櫃台支付方式仍可繼續使用。

    拱北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新一代電子支付系統是海關總署開發的一套以「單一窗口」、「互聯網+海關」為平台,通過財關庫銀橫向聯網,實現海關稅費電子信息在海關、國庫和商業銀行等部門之間高效傳輸、稅款電子入庫的新一代系統。與原電子支付系統相比,新一代電子支付系統優勢多多:一是實現海關、銀行、國庫一線連通,繳稅流程進一步優化;二是企業與銀行、海關在線簽署三方電子協議,方便快捷;三是把原電子支付系統的稅款預扣指令、實扣指令合併,簡化為單一的扣稅指令,優化作業流程,提高支付效率;四是稅款入庫效率大幅提升。

    拱北海關提示,為保證電子支付系統平穩順利過渡,降低因系統轉換而給企業正常通關帶來不必要的影響,企業盡快於10月1日前登陸「單一窗口」、「互聯網+海關」平台與海關和商業銀行簽訂電子支付三方合作協議,屆時方可使用新一代電子支付系統。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