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港珠澳研討大橋口岸病媒生物聯控機制
2018年 09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黎成達報道:為掌握港珠澳大橋及三地口岸區域病媒生物本底情况,建立三地口岸病媒生物聯合監測控制機制,共同應對蟲媒傳染病疫情對三地的威脅,9月27日,拱北海關與香港衛生署、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澳門衛生局在珠海召開了港珠澳大橋口岸病媒生物聯合調查及合作防控會議。

    會上,三方代表就聯合開展港珠澳大橋口岸病媒生物本底調查、構建港珠澳三地病媒生物和蟲媒傳染病聯防聯控機制進行深入研討,就共同開展港珠澳大橋口病媒生物本底聯合調查事宜達成共識。

    三方一致認為在建立良好溝通聯絡機制基礎上,應積極探索在病媒生物監測與防控、蟲媒傳染病監測、病媒生物鑒定與病原體檢測等多方面開展技術交流合作,并推動建立傳染病疫情的聯防聯控機制,共同維護口岸公共衛生安全。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連接港珠澳三地,隨著大橋通車,三地的人員、交通工具、集裝箱、貨物往來將越來越頻繁,病媒生物和蟲媒傳染病跨境傳播風險也將大大增加。

    大橋口岸處在人工島上,口岸區域氣候條件和生態環境類似,三地聯合開展病媒生物監測,協同采取病媒生物控制措施,將更有效防止病媒生物和蟲媒傳染病跨境傳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