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族黨罪大惡極 團體支持取締
2018年 09月 30日 01: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特區政府刊憲取締「香港民族黨」運作,各界一致叫好。新界青年聯會等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支持保安局取締「香港民族黨」,他們明確反對「港獨」,並直言「香港民族黨」的行為違反憲法、《基本法》,危害國家領土安全,他們希望政府此舉能警告反中亂港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會長陳恒鑌明言,政府應盡快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的前期工作。

  新界青年聯會堅決反「港獨」

  新界青年聯會約20多位成員,昨日早上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該會會長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主席葉錦洪等人到場。該會堅決反對「港獨」,直言這會危害國家領土安全,支持特區政府刊憲取締「香港民族黨」;該會認為保安局於今次行使權力前,申訴期由3星期延長至8星期,已經給予足夠的時間,並認為當局證據充分,尊重法律程序,維護社會公義。

  陳恒鑌:嚴厲執法杜絕「播獨」

  陳恒鑌狠批,「港獨」言行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法例,與香港市民的利益福祉背道而馳,指出政府今次決定是合情、合理、合法,認同政府要嚴厲執法,才能有效地杜絕「播獨」組織在香港運作,遺害香港。他期望保安局今次的執法可以起到警醒作用,警告其他反中亂港人士及組織,切勿以身試法,引火自焚;他希望政府日後能繼續嚴正執法,打擊一切「港獨」行為,守護法治及國家領土統一。

  陳恒鑌指出,特區政府應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進行前期工作,又指出今次事件能為立法創造有利條件,他建議政府可以在宣傳上向市民解釋清楚條文內容,指出條文只是防止針對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的行為,不會對普羅市民造成影響。

  斥民族黨劣行取締合法合理

  另外,民間團體反港獨關注組約10多位成員,亦於昨日下午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同樣是反對「港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團體在請願信中表達明確訴求,反對「港獨」,認為有關言行違反《基本法》,也沒有可能在香港實行,團體支持當局就「港獨」劣行嚴正執法,形容保安局今次決定十分合理。他們又認為,香港的一切行事都要依從《基本法》。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