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中線會展站復工 張建宗:安全可行
2018年 09月 30日 01:26    香港商报
 

  沙中線會展站復工 張建宗:安全可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批准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由昨日起復工,並放寬日後沉降停工指標,其中121個監測點,停工指標由之前10至25毫米,放寬至25至95毫米。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復工是可行、安全的,加上有監察機制,如現場有發現其他問題,會即時停工或修正等,呼籲社會不要擔心。

  沉降停工指標大幅放寬

  昨日復工首日,大批工人早上返回會展站地盤開工,不少大型機械亦恢復運作。對比上月公布的數據,121個監測點中,其中87個仍然有繼續沉降,但因為沒有超出最新指標,不用停工。

  張建宗昨早由北京返港後表示,沙中線復工是安全與可行的,加上有一個監察機制,各單位會於復工期間一直密切留意,如於現場出現什麼問題,當沉降幅度達到預設停工指標,或者認為監測點錄得的變化,可能影響附近建築物安全,港鐵會即時暫停工程,屋宇署及路政署亦會在48小時內完成視察受影響的私人樓宇,以及煤氣和水管等公用設施,並對外公布,希望大家對工程人員專業判斷有信心,不用過分擔心。

  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說,政府批准工程復工,並不是「放生」港鐵,政府在監控沉降問題上有一套科學且審慎的方法,他相信,政府修訂沉降指標時,已充分考慮周遭建築物結構安全及公共設施的狀況,是經過謹慎和科學化的計算,市民毋須過分憂慮。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