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竹吹倒4.6萬棵樹 黃偉綸:積極安排補種
2018年 10月 01日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到處滿目瘡痍,多區災情仍待善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撰文表示,本港廣泛地區樹木在打風時受到破壞,共有逾4.6萬宗樹木倒塌個案,政府會積極安排補種失去的樹木,而樹木辦就主張種植更多原生品種,提高生物多樣性,加上原生品種本身已適應本地氣候環境,相信較外來品種有更強的防風能力。

    樹木辦主張種更多原生品種

    黃偉綸稱,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剛完成制訂「街道選樹指南」,當中推薦80種適合於街道種植的樹木品種,列出樹木的氣候適應力、耐風力、抗病蟲害能力等資料,方便各部門及園境業人士參考。他在文中又提到,日前連同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和海關關長鄧以海到石澳泳灘,與由6支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義工隊一起清理塌樹、收拾垃圾、清理道路及泳灘。

    另外,天水圍嘉湖北「官商民」早前合力為風災善後,奮拼3天後,災區基本上已復原,在中秋節翌日,食物及卫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當區區議員李月民帶領下到區內視察,他介紹指能夠在災後快速復原,原因包括有數目冠絕全港的逾600人次義工協助、中國建築工程(香港)等商界調派重型吊車幫忙及跨政府部門全面參與等。陳肇始感謝市民的積極參與及商界的無私奉獻,更有公務員團隊緊守崗位合力抗災。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