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牽動我的心」兩地美術交流
2018年 10月 01日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作品創作系列活動於昨日舉行,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家團隊將帶領30餘位青年學生進行寫生創作,相關作品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在港展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活動成為香港和內地藝術家交流的平台。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稱,期待一眾藝術家們,能呈現香港和內地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

    中央美院團隊帶領青年寫生

    民政事務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與青年工作部為支持單位、中央美術學院、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美術協會共同主辦的「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作品創作系列活動於昨日舉行。100多位內地、香港及國際知名畫家、香港青少年畫家一同參與。

    活動是以國家改革開放40年為主題的大型美術創作,作品展覽將分別於今年12月17日至2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及明年1月2日至10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共計展出200多幅作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表示,政府致力推動文化藝術創作,這次活動能夠成為香港和內地藝術家交流的平台,非常有意義。是次寫生活動會有30位香港青年藝術家同行,相信兩地的藝術家一定能作深度交流,建立友誼,成就充滿創意的作品。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表示,這次活動對於香港青少年及各參與者,是陶冶性情、開啟心智以及身心健康發展的好機會,期待一眾藝術家們,用酣暢的筆墨和飽滿的熱情,呈現香港和內地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

    「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作品創作活動啟動禮昨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陳貴斌、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主禮。

    啟動禮後,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家團隊帶領30餘位青年學生進行寫生創作。分別在太平山頂、尖沙咀海濱花園等20個香港著名地點進行。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