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川美八人展亮相關山月
2018年 10月 01日 23:41    香港商报
 

     「川上同行:四川美院八人展」9月28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來自四川美術學院的8位藝術家,以他們的青春參與了中國美術的開放之路,與中國的改革開放同行。他們的藝術之路,從微觀層面呈現了中國美術教育和創作的40年巨變。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畫家龐茂琨、張傑、馮斌、翁凱旋、羅發輝、劉宇、楊述、張林都是1978年後進入川美附中的學生,其學習和創作深受四川美術的地域影響。雖然他們從附中起就在一起學習,畢業後大部分人又在川美工作,但是他們的藝術風格自成面貌,不屬於一個風格相近的畫派。但是他們與印象派畫家有一點相同,就是對藝術語言十分關注,每個人都極盡可能抵在自己的藝術方向上深入探索,形成鮮明的個人特色。

    2017年6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了「時代質感——四川美術學院作品展」,共展出1978年-2017年間四川美院200多位藝術家的300餘件作品,生動地反映了四川美院改革開放40年所取得的優異成就,而本次展覽的8位藝術家大多數參加了這一展覽,他們的作品也生動地呈現了上述學術主題,體現了一種多元化的藝術格調。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