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外華人藝術抽樣展深圳開幕
2018年 10月 01日 23:43    香港商报
 

   「別處/此在:海外華人藝術抽樣展」近日在深圳何香凝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聚焦海外華人藝術家的身份與創作,以社會學抽樣式的工作方式,對18位海外華人藝術家,及跨度長達40年的移居、學習、創作歷程進行展示、研究、分析。據悉,展覽將展至11月15日。

    此次展覽分為三部分呈現。其中「隱匿的記憶」板塊,主要集中在上世紀80年代移居海外的藝術家,他們經歷了中國社會的結構轉型,也對曾經的成長和歷史有?較深沉的記憶;「雜駁的情懷」板塊,主要關注較早定居海外的華人藝術家,他們從小就生活於「別處即我家」的現實環境中,在一種海外與家庭雜駁的文化中生成了獨特的情感系統、認知系統及藝術表達系統;「狂歡的遊走」板塊,主要選取上世紀80年代出生,在海外具有較豐富的學習經歷,並在當地生活、工作和從事藝術創作,在當代藝術方面有一定關注度的年輕藝術家。

    此次展覽以綜合視角關注藝術家的文化身份、創作觀念和表現手法,並分析抽樣、展示研究這些有着特殊生活經歷的華人藝術家,探討他們的思想特徵與個人化的藝術表達。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