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盧波:用傳統藝術助力慈善
2018年 10月 01日 23:43    香港商报
 

   「騎向未來‧香格里拉慈善拍賣會」近日在深圳舉行,本場拍賣拍出百餘件藝術品藏品、生活消費品,所募得款項,用於幫助患有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貧困兒童,深圳插畫協會作為深圳本土重要的藝術機構也參與了本場拍賣。

    由深圳插畫協會選送的5幅拍品格外亮眼,記者在現場看到,5幅拍品,其中3幅為觀音像,2幅為羅漢圖。這5幅作品均出自插畫家盧波的手筆。盧波善工筆,他的觀音圖端莊柔和、法相莊嚴,運筆細膩、纖毫畢現。羅漢圖則生動、靈巧。另外,深圳市插畫協會為了本場活動,特別徵集了50幅騎行主題的插畫,也在現場展出。

    盧波是自由插畫師,作家,深圳市插畫協會專業委員。大學時在《中國連環畫》連載11期中篇漫畫《東方不敗》。在國內數十本小說單行本發表插圖數百幅,出版《披雪聽月》詩詞畫集。工筆畫作品曾被胡錦濤、連戰、星雲大師、台灣漫畫協會收藏。當日,盧波在展覽現場表示,參與這場慈善拍賣,他感覺「與有榮焉」,「能用畫作換取孩子們自由奔跑、騎向未來的機會,我很高興也很榮幸。」他表示,這5幅畫作是他精選後參拍的,「主題是觀音、羅漢,希望藏家能夠獲得福報。」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