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灣製造業乏力 機構預警景氣下滑
2018年 10月 01日 23: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儘管已進入電子零元件產業旺季,但台灣多家機構發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製造業景氣燈號等指標顯示,台灣製造業復蘇欲振乏力,整體景氣發展呈明顯緊縮。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昨日公布,9月PMI較上月下跌2.1個百分點至53.9%,是2017年2月以來最慢的擴張速度;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續跌1.8個百分點至50.8%,也呈現相對慢的擴張速度。

    對此,該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這顯示台灣整體景氣發展呈現明顯緊縮。

    該院發布的數據還顯示,台灣整體製造業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指數驟跌6.5個百分點至47.6%,連續30個月的擴張情勢戛然而止。該院助理研究員陳馨蕙表示,這顯示即便時序進入傳統旺季,企業信心仍然疲弱。

    此外,台灣經濟研究院9月底發布的8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分數較7月減少0.30分,景氣燈號維持在「低迷」的黃藍燈,這也是連續3個月亮出黃藍燈。

    台經院研究人員指出,就景氣信號分數來看,表現優於去年同期,顯示製造業景氣持續復蘇,但復蘇力道有待加強。展望未來,消費性電子新品陸續推出,有助於台廠商相關供應鏈營收表現,但隨着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趨近飽和,加上全球經貿面臨不確定因素,未來銷售情況恐無法樂觀看待。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