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團體遊行撐取締民族黨
2018年 10月 02日 00: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昨日是國慶日,民間團體珍惜群組舉行集會,慶祝國慶之餘,並批評反對派在國慶日舉行反政府遊行,是發放負能量。團體認為今年高鐵開通值得慶祝,又支持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該團體及另一團體同心護港亦支持國家應對中美貿易戰。

    斥反對派負能量

    團體珍惜群組約20位成員,昨午於灣仔循道衛理堂外集會,批評反對派於國慶日舉行遊行「為反而反」。團體召集人李璧而稱,國慶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她斥責反對派多年來都在國慶日發放負能量,質疑他們收取「黑金」做事,試圖抹黑國家與香港。

    李璧而又指出,今年的國慶前高鐵香港段得以開通,本身就值得慶賀,因為高鐵可為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她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反對「港獨」入侵香港,尤其是校園。團體同時支持國家應對中美貿易戰。

    團體請願反美發動貿易戰

    另外,團體同心護港約20位成員於昨午在遮打花園集合,到美國領事館請願,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瘋狂。組織召集人曹達明指出,中美貿易戰以來,美國的舉動令很多企業受到沉重的打擊,他稱美國公民選了一位不應選的總統,破壞世界秩序。他呼籲市民要「罷買美國貨」,與對方奉陪到底。美國領事館昨日沒有派人接收請願信,請願人士在館外燃燒信件。

    反對遊行隊伍前往政府總部途經珍惜群組集合的位置時,遊行隊伍中有人以粗言挑釁,不過珍惜群組成員冷靜地應對。其後,遊行隊伍中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前高舉涉及「港獨」的標語,當中數人更試圖進入政總東翼前地,被警方阻止;警方提醒他們示威標語有問題,不能帶到政總。警方公布反對派遊行最高峰時有1250人,而主辦方聲稱有1500人參加。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