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促英保守黨人權委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2018年 10月 02日 00:13    香港商报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促英保守黨人權委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香港發展成就舉世公認。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利用該黨年會舉辦邊會為反華分裂勢力張目,中方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組織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任何鼓吹「香港獨立」的圖謀和行為都是徒勞的。

    要求會議組織者向記者道歉

    對於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就香港問題舉行邊會,邀請香港反對派參會發言,期間有一名中國記者被警方帶走。該發言人指出,英國一貫標榜言論自由,但當中國記者在邊會上提問表達觀點時,卻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中方要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務,要求會議組織者向中國記者道歉。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