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皇崗昨晨塞爆 200內地客落車圖徒步過關
2018年 10月 02日 00:13    香港商报
 

     皇崗昨晨塞爆 200內地客落車圖徒步過關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內地「十一國慶黃金周」昨日正式展開,來往香港與深圳的多個入境口岸,昨日迎來旅客「南下北上」的高峰期,其中在落馬洲管制站,清晨開始出現車龍,後來演變為大塞車,有內地網民稱需花2、3小時才能過關,部分旅客因此趕不上航班。在塞車期間,一度有近200名旅客企圖拉行李篋步行至口岸,本港警方遂築起封鎖線進行人潮管制。

    警人潮管制疏導旅客過關

    現時透過落馬洲管制站過境的車輛,主要分為免落車及落車過關,其中七人車乘客可免落車過關,皇巴及旅巴乘客則需要落車。據了解,早上約6時,七人車行車線當時只開了2條,後因七人車數量突增而造成車道塞車,導致皇崗巴士及旅遊巴士無法埋站,於是大批巴士乘客選擇下車,企圖步行至口岸,警察一度拉起封鎖線以作人潮管制,並疏導旅客至正確位置過關。七人車行車線全開4條,並臨時加開貨車線以作疏導,車龍最後於約8時散去。

    任職跨境巴士司機的黃先生表示,早上7時許駕駛大巴前往香港,當時已有逾百輛汽車在前往落馬洲口岸的公路上等候入境,原本10多分鐘的車程,最終花了2小時多。他說,一度有近200名旅客步行至口岸,他直言首次看到這個情況。

    內地客慶幸仍趕及搭飛機

    深圳市兒童醫院言語治療科主任楊峰也在微博發文,「前往新加坡讀寫障礙協會學習,4點鐘往香港機場,結(果)皇崗口岸大塞車,巨(太)多的人堵在路上,不少人誤機,急得不行,幸好我們的司機很有經驗,及時趕到了機場,已經安檢,準備登機。」

    另有內地旅客自嘆「命途多舛」,因早前他訂了的航班因颱風取消了,變成昨早9時在香港起飛,他遂於昨日凌晨4時起床,結果在關口堵塞了2小時半,雖然最終及時趕抵登機口,但外套卻不慎丟掉了,感到很無奈。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