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77%學童書包過重
2018年 10月 02日 23: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昨日公布年度學童書包重量調查結果,以書包重量不超過體重十分之一為標準,發現在726名受訪學童當中,有77%受訪學童的書包過重,學童書包平均重量4.1公斤,書包平均超重36.7%。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嘉敏建議,教育局應資助學校購買共用課本,存放於學校供學生上課時使用,並建議學校應鼓勵學生將不使用的課本,存放抽屜或學校儲物櫃。

    小二孖仔書包重達10公斤

    民建聯昨早於筲箕灣進行磅書包活動,發現一對正就讀小學二年級孖仔的書包,竟重達10公斤,相等於他們各自體重的三分之一。家長蘇太太說,兩子每日需要帶備逾10本課本及餐具等上學,因而令書包變得沉重。她坦言,擔心書包過重會影響兒子的身體發展,因此每天都會帶備手拉車,或盡量由家長背書包。另有一位書包超重的小六梁同學,其書包重7公斤,她直言背部「痛到飛起」,睡覺前要貼上藥膏紓緩痛楚。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