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創科博覽閉幕 錄15萬入場人次
2018年 10月 02日 23:56    香港商报
 

    創科博覽閉幕 錄15萬入場人次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2018」昨日閉幕,10日的展覽共吸引逾15萬人次入場,而參與義工、學生、社團以及展品數目也是歷年之冠。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表示,今次博覽取得巨大的成功,所展出的展品亦讓人大開眼界。

    譚鐵牛:取得巨大成功

    一連10日、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協辦的「創科博覽2018」昨日閉幕,邀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等人出席。10日博覽一共吸引超過15萬人次入場,亦有840家學校參與,佔全港學校八成,逾7.1萬名學生入場。

    譚鐵牛在會上致辭時表示,今次博覽取得巨大的成功,所展出的展品亦讓人大開眼界。他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科學技術深刻影響國家發展和人民生活,強調確保國家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需要創科支撐,也需要創科人才和社會支持。

    楊偉雄致辭表示,發展創科人才是關鍵,特區政府在過去數月,推出了不少新措施,包括6月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截至上星期已收到超過140個配額申請,並已批出120個配額。

    他又指,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亦收到107個課程申請,其中17個已獲登記。而為了鼓勵私人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政府提出為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修例草案短期內會提交立法會二讀,企業有望在18/19年度受惠。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