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宣布競逐九西補選 前上司高永文力撐 陳凱欣參選冀建包容社會
2018年 10月 02日 23:56    香港商报
 

    宣布競逐九西補選 前上司高永文力撐 陳凱欣參選冀建包容社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昨日起接受提名,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正式宣布參選。她形容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對香港有深厚感情,但近年社會越來越多對立和分化,社會缺乏包容、尊重互信及理性,故此決定參加補選,是希望凝聚更多人,突破界限困局,令港人生活得更好,而不是只花時間爭拗。

    鄭泳舜偕同年輕人到場支持

    陳凱欣昨早在九龍城亞皆老街遊樂場舉行分享會,宣布正式參選,並獲舊上司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以及十多名年輕人到場支持。

    陳凱欣表示:「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對香港有深厚感情,但見近年社會越來越多對立和分化,社會缺乏包容、尊重互信及理性,有些時間甚至令人窒息。」故此決定參加補選,希望凝聚更多人,感染身邊人,突破界限和困局,令港人生活得更好,包括住屋及教育等方面做得更好,而不要只花時間爭拗。

    陳凱欣又說,自己屬於無黨派,未來會爭取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支持,現正約見不同黨派人士,以不同方式溝通。她透露,會以眾籌的方式籌募經費,目標是112.5萬元。

    能與左中右立法會議員溝通

    她又表示,決定參加補選是按自己一向的態度,認為正確的、應做的事,便不會害怕去做。她說,會用勇於求真、敢於突破的態度,打好這場補選仗,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專程到場支持的高永文盛讚陳凱欣具正義感、不平則鳴。形容她「只要認為自己的理據是正確的,不理老闆是誰,都會爭取到底」。高永文又透露,二人在食物及衛生局共事亦曾有爭拗,笑言陳凱欣面對上司一點都「不客氣」。惟是,他盛讚陳凱欣是非常有能力的人,能與「左、中、右」立法會議員溝通。

    鄭泳舜提到,數年前自己仍是區議員時,希望在深水埗設夜市,並向當時食衛局提交意見,高永文和陳凱欣沒有因為他是「小小的區議員」而忽視,反而很願意聽地區人士的意見,最終「桂林夜市」成功落戶。

    朋友稱讚對病患者無微不至

    一位與陳凱欣相識逾十年的朋友Cindy稱讚她對人無條件的付出,指陳凱欣對一位曾有輕生念頭的長期病患者無微不至地照顧,形容「自己都做唔到」。

    除陳凱欣外,已退出民協的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及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劉小麗亦都已報名參選。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