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狂惹拉丁風情扒房抵港
2018年 10月 05日 01:04    香港商报
 

     狂惹拉丁風情扒房抵港

    拉丁美洲菜對一眾香港老饕來說,猶如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不單單大家不熟悉當地食材和煮法,更因為主打拉丁美洲菜的餐廳少之又少,或是價格偏高超出預算。筆者今期介紹位於尖沙咀的Papa Joe是打正旗號的拉丁美洲餐廳,以阿根廷牛扒作招徠,集結了阿根廷、墨西哥和巴西菜的惹味特色,定價也相當貼地,值得一嘗。文:Cherish

    嘆阿根廷靚牛

    餐廳由兩名尼泊爾人Chit Gurung 和Raaj Gurung 創辦,菜式方面則有入廚超過20年的Raaj Gurung出品,曾於多間星級阿根廷餐廳任職的他形容對阿根廷牛扒情有獨鍾:「阿根廷是畜牧大國,盛產靚牛肉,餐廳的九成牛肉都是由阿根廷著名的牧牛區La Pampa直送,那里的牛隻100%走地草飼,加上最少飼養兩年才屠宰,牛味濃,脂肪少。」在香港入手這種牛隻的餐廳寥寥可數,Papa Joe是其一,Chef Raaj保留用阿根廷傳統做法,所有扒類均用明火烤制,可鎖緊肉汁,為牛肉增加炭香。喜愛油香者推介阿根廷頂級草飼肉眼扒,阿根廷牛隻偏瘦脂肪少,勝在肉汁多,肉眼位置的油花還屬當中最佳,在高溫烹調下更快熟,所以烤至五成熟左右最佳,香味濃郁、肉質細嫩,可配阿根廷青醬或青胡椒燒汁。另一必試的牛腹膜柳,口感相對軟韌,咀嚼時要花多一點牙力,卻極有其原始濃郁的牛肉味。

    南美洲地道料理

    來這里當然不是獨沽一味食扒那麼簡單,還有經典的海鮮菜餚,如一道烤智利鱸魚柳,產自當地深海的鱸魚魚油含量極高,這有助於烹煮時保持濕潤口感,魚柳輕烤至外皮帶些少焦香,正好與魚肉的鮮甜形成對比,大廚特意用上意大利麵常用的Puttanesca醬,混合黑橄欖、番茄、鯷魚和酸豆所煮成,醒胃帶辣。除此之外,墨西哥菜也是不能錯過,為港人熟悉的炸墨西哥卷餅,食客可自選內餡如軟嫩的肉眼牛肉和鸡肉、鮮甜的蟹肉或者各色素菜玉米棒,配上新鮮牛油果,最后以玉米餅盛載,一口咬下去很是惹味。至於食肉獸一族就要一嘗墨西哥鐵板烤肉,同樣是備有牛、鸡可選,大廚先將醃制好的肉烤至八成熟,再和洋蔥青椒等蔬菜在燒得火紅的鐵板上燙熟。食用時用薄餅包裹着肉類、蔬菜、清新的酸奶油莎莎醬和鱷梨醬,可一解肉類的膩感,口感豐富。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