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仁基金龍舟賽吸逾270隊伍報名
2018年 10月 05日 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辦、百仁基金冠名贊助的「百仁基金第20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本月26至28日期間假觀塘海濱花園舉行。為慶祝賽事踏入20周年,今年特別邀請世界各地的龍舟隊伍參賽。主辦單位表示,今次賽事吸引超過270支隊伍報名,預料屆時將有逾2000名本地及海外運動員競逐殊榮。

    設嘉年華供攤位美食車

    主辦單位介紹,今年錦標賽設有「百仁基金大灣區邀請賽」以及本地隊伍最高榮譽的獎項「香港盃」,勝出隊伍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參與海外賽事。今年適逢2008年北京奧運10周年,當年首次出現在聖火傳遞的「聖火龍舟」及奧運火炬,將會在賽事期間展出,市民屆時亦可向「小小龍舟許願槳」許願。此外,今年賽事期間將設嘉年華,提供遊戲攤位、表演及美食車。

    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鍾志樂表示,現時年輕人於龍舟運動中的參與度正在逐漸增長,除了參賽隊伍中增添了不少年輕面孔,而到場支持賽事的觀眾們亦趨年輕化。他說,未來4年,香港將主辦更多的亞洲賽以及世界賽,他們將會培育更多有潛質的年輕人去承傳龍舟運動。

    設計賽為木槳增添色彩

    今屆賽事由百仁基金冠名贊助,百仁基金副主席何芓諄表示,基金自2008年成立至今,一直努力凝聚香港團結的力量,這個信念跟講求隊伍團結、齊心合力的龍舟運動非常相近,所以今年與香港中國龍舟總會合作,希望將賽事提升為國際級賽事,藉此擴闊年輕人的視野。除了全力支持錦標賽外,他們將會支持推動本地龍舟運動,將連續第3年支持學界龍舟比賽,讓更多青少年能透過龍舟訓練,培養耐力,克服困難及團結合作。

    此外,為提高年輕人對龍舟的關注,百仁基金特設「百仁百槳設計比賽」,鼓勵學生透過藝術創作支持是次比賽。學生將以年輕和活力為主題,並於龍舟木槳上增添色彩,期望透過支持龍舟運動,作品亦將於賽事期間於觀塘海濱花園展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