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同意鑿開紅磡站石屎檢查
2018年 10月 05日 01:15    香港商报
 

    港府同意鑿開紅磡站石屎檢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被揭月台層板鋼筋接駁涉造假。由政府成立的沙中線項目專家顧問團正草擬第一份中期報告,並提出建議,包括檢視及核實所有建造記錄、鑿開部分月台層板與連續牆的接駁處進行檢查、進行非破壞性測試和荷載測試等。據了解,特區政府內部同意有關建議,已要求港鐵提交具體鑿開石屎查驗的方案,包括涉及的範圍和面積等,並相信港鐵會配合。

    已促港鐵提交具體方案

    運房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當局及其成立的顧問團、相關政府部門與港鐵舉行多次會議商討處理方法。政府要求港鐵制訂一套全面及整體的策略,以確認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等建築結構的狀況,方法包括檢視及核實所有建造記錄、鑿開部分月台層板與連續牆的接駁處進行檢查、進行非破壞性測試和荷載測試等,以釋除公眾對建築結構安全的疑慮,港鐵同意盡快提交詳細建議書。

    運房局表示,局方成立的沙中線項目專家顧問團,現正草擬第一份中期報告,闡述其工作進度及對處理紅磡站擴建工程的建築結構問題之建議,預計該中期報告會在本月內完成。

    港鐵發言人表示,鐵路安全及質量一直是港鐵公司的首要原則,會與政府緊密溝通,採取可行措施,對紅磡站月台層板進行核實及測試工作,包括聽取相關政府部門及政府專家顧問的意見,希望尋求一個適合方式,核實月台層板的安全,以釋除公眾疑慮。

    開鑿需有一定面積範圍

    對於政府要求港鐵鑿開石屎進行檢查,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表示,據他所知,政府就鑿開石屎要求港鐵達致兩項原則,包括鑿開石屎的範圍要有一定面積,但前提是不能破壞月台層板結構,以及在不拆除月台的前提下,採取加固工程補救。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