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九龍3工廈傳改裝過渡屋
2018年 10月 05日 01:21    香港商报
 

    東九龍3工廈傳改裝過渡屋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推動的「組合社會房屋計劃」,首個項目選址深水埗區,計劃提供90個1人至3人的組合屋單位,讓輪候公屋多時的基層人士受惠。行政總裁蔡海偉預計,將於明年第4季入伙。他說,未來另外兩個組合屋項目計劃會由現時的3層增加至6層,以提供至少300個過渡性房屋給更多輪候公屋基層人士。對於有指當局擬將九龍東3幢工廈改建成過渡性房屋,蔡海偉表示贊成,並指願意統籌。

    可提供400至500個單位

    公屋聯會表示,日前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見面時,對方透露已物色到工廈「良心業主」,願意將3幢位於東九龍的單一業權工廈整幢改裝為過渡性的房屋,預料可提供400至500個單位。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引述當局透露,有關工廈過渡性的房屋租金會較市面劏房低,但高於公屋,月租約3000至4000元。每個單位面積約400呎,有機會再作分間,對象為正輪候公屋的3至4人家庭。他說,今次工廈過渡性的房屋,由非政府組織營運,預料改裝費用亦會獲資助,公屋聯會歡迎計劃。

    另外,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即將於下周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蔡海偉相信,當中會推出支援中學駐校社工和少數族裔人士的措施。有調查顯示,全港九成中學的駐校社工在上學年處理近6000宗精神健康個案和2300宗自殺問題個案。蔡海偉促請當局增加駐校社工數量,以減輕社工的工作量,以及早識別潛在需要、提供預防和介入。

    在支援少數族裔人士方面,他認為,應增加翻譯、就業和社會服務的資源,例如聘請少數族裔人士為少數族裔長者提供社會服務。

    樂齡創科基金料12月申請

    就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成立10億元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合資格的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可申請基金資助以購置或租借科技產品,或試用新研發的科技產品。社聯預料,基金將於12月接受申請。特區政府和社聯亦將於11月聯合主辦第2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將展示智慧及宜居的家居、優質的照顧方案、高質素的長者食品、智慧型的輔助行走設備,以及綜合醫護及社區照顧服務。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