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凱欣遞1125個提名參選 呼籲選實幹議員 冀突破黨派界限
2018年 10月 05日 01:21    香港商报
 

    陳凱欣遞1125個提名參選 呼籲選實幹議員 冀突破黨派界限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遞交1125個提名,正式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議席補選。她在報名前舉行「集氣會」,獲多位政界重量級人馬到場支持,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等。陳凱欣表示,香港需要一個以民為本,為市民福祉想和實幹的議員。她強調,「立法會議席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人。如果當有人說要重奪議席的時候,要清晰地指出議席是屬於香港市民的」。

    反駁有人要重奪議席之說

    陳凱欣昨日報名參與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前,在土瓜灣海心公園舉行「集氣會」,高永文、黎棟國;民建聯元老譚耀宗、曾鈺成,主席李慧琼;多位建制派代表經民聯盧偉國、工聯會吳秋北、自由黨邵家輝、新民黨容海恩、西九新動力梁美芬等,都有為陳凱欣站台。另外,約數十名社團領袖及逾百名市民亦有到場支持,他們高喊「突破界限」及「陳凱欣當選」等口號,場面墟。

    對於是次參選,陳凱欣發言時稱,「好相信會再次創造另一次佳績」。她指,香港需要一個以民為本,懂得互相尊重,懂得為市民福祉着想和實幹的議員。她又強調,「立法會議席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人。如果當有人說要重奪議席的時候,要清晰地指出議席是屬於香港市民的」。

    集氣會舉行曾浩輝打頭陣

    陳凱欣說,今次之所以要補選,是因為有人辜負了巿民期望和信心,令政府需要額外為補選耗費2億元。她呼籲市民要好好利用這次機會,選出實幹派議員。

    昨到場支持的嘉賓先後發言。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打頭陣稱,與陳凱欣相識超過20年,讚揚她真性情、好心腸,形容「陳凱欣唔會害人」;現任新民黨副主席的黎棟國表示,與陳凱欣在政府共事5年,深感立法會變成「拉布」工具的禍害,認為陳凱欣是合適人選;曾鈺成稱,希望有更多年輕及建設的力量加入議會;譚耀宗則提到,早前陳凱欣協助鄭泳舜勝出補選後,已建議她下次參與競選,又讚揚陳凱欣有心、有力、有承擔,若當選是市民之福。

    高永文陪同到民政處報名

    李慧琼指出,今次補選出現,是因為有人搞「港獨」,用立法會平台推動所謂「自決」。民建聯將全力支持陳凱欣參選,希望正義力量奪得議席。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讚揚陳凱欣熟悉勞工情況,積極推進勞工議題,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增加產假、侍產假,希望香港打工仔支持陳凱欣。邵家輝表示,希望她凱旋而歸。

    陳凱欣造勢活動後只簡短接受訪問,其後在高永文陪同下,手持1125個提名到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

    早前,劉小麗、馮檢基亦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