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CC副主席馬凱續工作簽證遭拒
2018年 10月 06日 00: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邀請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播獨」,負責主持該場午餐會的記者會副主席、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近日被港府拒絕其工作簽證的續期申請。

    梁美芬:事件是一個提醒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回應事件指出,FCC早前邀陳浩天演講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聲明予以譴責,反映事件涉及主權統一問題,已升至外交層面,並非香港政府可以單獨處理,強調在牽涉國家主權的議題上,並不存在「一國」和「兩制」之分。

    梁美芬續稱,事件是一個提醒,指市民不能以不認識、不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便做出超出「一國兩制」的事情。她又認為,事件尚未完結,政府仍須教育公眾、處理租場事宜等。

    葛珮帆:應當承擔責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直言,事件實屬依法辦事,「任何人或組織意圖危及『一國兩制』,損害我國主權及香港整體利益,香港都不會歡迎」。她續說:「『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基石,『港獨』損害香港整體利益。任何在港的人或組織理應尊重香港《基本法》,但FCC卻縱容『港獨』,做了很多與機構身份不符的行為。他們邀陳浩天作『播獨』演講,是串謀及協助『播獨』,Victor Mallet作為該會副主席,應當承擔責任。」

    《金融時報》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他們首次在香港遇到這樣的情況,同時亦未有收到被拒理由。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