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慧琼陳健波分別連任內會財會主席
2018年 10月 06日 00:14    香港商报
 

    李慧琼陳健波分別連任內會財會主席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委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昨日選出新一年度的主席、副主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分別連任內委會主席、財委會主席;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連任內委會副主席;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則首度當選財委會副主席。昨會上有議員表達反對「拉布」的立場,希望新一任主席、副主席可以控制會議時間。

    立法會內委會及財委會昨日下午召開會議,選舉出新一年度的主席、副主席。內委會先開會,討論完其他議程後,最後的議程就是選舉主席、副主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分別自動當選內委會主席、副主席,二人同樣是連任的。李慧琼於會上感謝一眾議員支持,又重申自己將繼續按《議事規則》辦事。

    陳振英首當選財會副主席

    內委會結束後,緊隨其後是財委會會議。財委會昨日議程只有一項,就是選舉主席、副主席。這場選舉相對前一場較有競爭性,其中主席候選人有兩位,分別是上年度主席陳健波及會計界議員梁繼昌。陳健波最後獲得38票,成功連任財委會主席。

    財委會在選舉副主席時發生一段小插曲,議會陣線議員區諾軒突然提出候選人應該有問答環節。隨後,副主席兩位候選人,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及梁繼昌都在會上介紹了自己,陳振英承諾如當選會與各黨派溝通。及後於會上發問的大部分都是反對派議員。

    然而,部分建制派議員都有在會上表達反對「拉布」的立場,例如李慧琼就表明市民關注議會「拉布」情況,促請主席及副主席要正視重複提問的情況;工聯會議員郭偉強慨嘆「拉布」於議會有常態化迹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期望主席、副主席可以有效地控制議會時間;最終,陳振英在獲得35票的情況下,首度當選財委會副主席。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