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亞洲醫療保障缺口1.8萬億美元
2018年 10月 06日 00:56    香港商报
 

   瑞士再保險發表一項有關亞洲醫療保障缺口的研究指出,亞洲醫療保障缺口達1.8萬億美元,每個家庭的平均醫療保障缺口達1893美元,佔區內家庭平均收入的10%。

    該項研究指出,中國內地及印度的醫療保障缺口最大。這兩個市場的醫療自付費用比例都很高:印度為65%,中國內地為30%;遠高於全球發達國家的10%至14%。此外,因經濟壓力而被迫放棄治療的個案總數超過75%,約3200萬個家庭受影響。

    影響4000萬家庭

    該項調查又指,亞洲區的缺口來自千禧代人士(8至40歲),有60%形容自己為健康人士,但當中大部分人士的運動量不多於每月一次,高估自己的健康狀況。

    該項研究比較了12個亞洲市場的醫療保障缺口,包括中國內地、香港、印度、印尼、日本及馬來西亞等。醫療保障缺口使亞洲區4000多萬個家庭因經濟壓力而被迫放棄治療。

    醫療保障缺口的定義是用以支付突發醫療開支並免受財務壓力所困的所需保險金額,此缺口沒有被保險、社會保障、政府資助所能覆蓋,導致家庭要節約其他支出及使用個人儲蓄以支付未能預見的醫療開支,以及因經濟壓力而被迫放棄治療的醫療費用。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