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雅生活服務防守能力強
2018年 10月 06日 00:56    香港商报
 

    美元上升加上中美貿易戰等問題持續發酵,港股本周大幅下跌,沽空比率為2016年5月以來最高。目前港股仍受困各種負面因素,若下周內地A股復市後表現不濟,較大機會拖累恒生指數跌穿早前26220點位置。

    隨着內地人均收入及住房建築面積快速增長,內地物業管理規模持續上升,業務增長潛力巨大。

    背靠兩大集團

    雅生活服務 (3319) 於內地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相關增值服務,包括業主買賣房屋、家裝宅配、居家服務、清潔維修、社區團購及旅遊等服務。

    集團依託專注於中高端住宅物業管理的雅居樂集團,以及專注於商業寫字樓的綠地控股集團兩大戰略股東,亦透過「雅管家」、「雅商家」及「雅助手」三大移動應用程式,以及「雅管家」微信公眾號,致力打造智慧社區生活理念。2018年上半年,集團與阿里巴巴及螞蟻金服合作,促進平台、業主、物業三方有效融合。

    另外,雅生活積極進行各項併購,先後與南京紫竹及蘭州城關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前者擁有多年管理商業及公建類項目豐富經驗,為江蘇省位列前五的龍頭企業;後者為西北地區成立最早、規模最大、面積最多的物業服務企業。併購有助雅生活進一步擴大華東及西北地區市場的覆蓋率及競爭能力。

    背靠雅居樂及綠地集團兩大集團,雅生活於在管面積及業務增長上均有保障。另外,物業管理行業一般具較低的周期風險,在目前技術及氣氛均較為偏弱的股市中,相信雅生活能保持較強防守能力。建議可於11元買入,目標上望15元,失守10.5元則先行離場。

    西證(香港)證券經紀有限公司高級投資經理 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