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衛書呆子
2018年 10月 06日 22:57    香港商报
 

    前衛書呆子

    近年街頭風、運動服飾與奢華時裝品牌的界線愈來愈模糊,頂尖時裝品牌開始不再墨守以往的奢華設計,漸漸與運動、潮流、街頭及軍事元素結合設計單品。日本品牌CHRISTIAN DADA的設計理念在於創作前衛大膽的青年服飾,不單着重可穿性,更強調服裝作為表現個人Identity「工具」的重要性。在2018年冬裝系列,模特兒穿上超大的外套,把上衣束入鮮明搶眼的高腰褲內,前衛的書呆子形象成為本季特色,成功搶奪潮人的目光。文:雲遜

    讀者對此品牌未必太熟悉,可它卻是以前衛大膽的設計理念,受到世界各地的名人關注。除有韓國男神G-Dragon日常以品牌服飾現身外,亦曾以其黑白套裝拍攝MV。美國樂壇「天后」Lady Gaga在演出時所穿的服飾,亦是由品牌設計。它更為由日本人氣漫畫《東京慔種》改編的真人版電影,設計戲服與面具,說到前衛創新絕對聞名全球。

    向傳奇導演致敬

    品牌在巴黎為秋冬單品舉行RUNWAY SHOW,新系列受美國傳奇導演及藝術家David Lynch的獨有美學啟發,用上美式服裝風格,配搭90年代盛行的外衣剪裁,格調充滿Lynch的影子,向Lynch的電影名作《迷離劫: 與火同行》致敬,部分模特兒在時裝SHOW上所佩戴的玫瑰花飾物,也是在回應玫瑰在電影中的重要含意。Print Tee仍舊是今季「下重注」的設計,不論在男或女模特兒身上亦見Print Tee的踪影。Print Tee以搶眼的特大玫瑰花剪影設計,配襯超大的外套、舒適的休镕褲為主要焦點。超大剪裁的外套以肩部伸展的懷舊設計為主,加上女性氣質的細節和色彩,懷舊外套讓高腰褲子在配襯上更加突出。最后模特兒將上衣束入誇張的高腰褲內,在天橋上展現一個前衛的書呆子形象。另外,冬季系列與運動品牌Kappa聯乘合作,設計出運動型系列單品如Hoodie及Sweat Pants等,以小型斜揹包及索帶設定的Ball Cap配襯,為運動裝加入奢華元素。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