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無线電視大裁員 工會請願表不滿
2018年 10月 06日 23: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無线電視日前公布裁減在TVB周刊、製作統籌部、美術分部及非戲劇製作約共150名員工,佔目前在職員工人數約4%。香港通訊業人員協會昨午前往將軍澳電視城請願,表達對無线員工飯碗的關注,希望資方通過磋商解決裁員問題。該會呼籲受影響員工與工會聯絡,隨時提供協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稱,無线剛於8月底公布的中期業績,錄得純利回升18%至超過2億元,但仍在日前以業務環境及營運轉變為由,決定裁減曾為集團發展及盈利付出莫大貢獻的員工,規模一次比一次龐大,對無线此舉深感憤怒。

    他說,無线作為業界的龍頭,應把員工視作為最寶貴資產,不要只懂向員工開刀,更要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馬上停止繼續裁員,切勿再次引發香港電視業的裁員潮。該會呼籲受影響員工與工會聯絡,隨時提供協助,香港通訊業人員協會電話:2332 1456;工聯會勞工服務中心電話:3652 5888。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