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工商界聲明反B20對國企設限
2018年 10月 08日 00: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工商界昨日發表聲明,對B20提交的關於限制中國國企的相關政策建議文件表示堅決反對。

  2018年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B20)當地時間10月5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落幕。會議發表向G20建議文件指出,中國國有企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力在過去幾年不斷加大,這些國企2005年在財富雜誌世界500強中只佔9%,到了2014年已經佔到23%。這份文件認為,只要國企在經濟中依然扮演重要角色,就有必要提出透明的、新的國際規則,確保這些企業不會獲得非商業性的好處。文件指出,儘管已經有全球鋼鐵產能過剩論壇等平台,仍有必要就國企的產業補貼和貿易扭曲等行為協商,因此建議20國集團領袖應該要達成協定,限制或去除有利國有企業的政策。

  中國工商界聲明稱,今年的B20政策建議文件罔顧中國工商界的正當關切和合理訴求,片面突出國有企業扭曲市場競爭等議題,案文內容沒有真實體現工商界實際討論和政策建議精神,也嚴重背離B20協商一致原則。中國工商界堅決反對以B20名義散發或發布未經共識的文件,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向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提交該政策建議文件。中國工商界呼籲B20採納中方意見建議,對有關政策建議文件的內容作出實質調整。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