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沙速度」提升港澳青年創業溫度
2018年 10月 08日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日前,來自香港的一眾創業青年組團乘坐廣深港高鐵來到南沙,在南沙區政務服務中心「一口受理」窗口辦理公司商事登記事項。短短幾個小時,廣州天擇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小榆熊熊視頻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外資公司就全部完成了註冊流程手續。

  助力港澳青年創新創業

  為落實《進一步深化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改革開放任務清單》,由南沙團區委(南沙區青聯)、區政務辦牽頭為港澳青年創業投資提供直通車服務,廣州南沙政務服務中心港澳青創分中心應運而生,為港澳創業青年提供便攜「入口」和「一站式」服務。港澳青年北上開公司,只需來一次,只需呆一天。

  「前期都是通過微信和港澳青創分中心工作人員交流,他們很有耐心,服務也很周到,網上遞交資料非常便捷,無需奔波於各個部門間,南沙『一站式』企業開辦流程大大方便了港澳青年來南沙創業」。香港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如是說,「南沙態度+南沙速度=灣區溫度」。現在企業在1天內可領取營業執照、3天內完成刻章備案和銀行開戶的南沙速度已接近國際先進地區水平。

  香港青賢智匯理事賴家智說:「在南沙,單是在政務服務中心便可辦完註冊企業的相關業務,一個下午7家外資企業就已完成所有的登記手續,對於港澳青年來說是非常大的便利,令我非常感動」。

  港澳青年為高鐵點讚

  當問及行程體驗時,成員們對廣深港高鐵更是讚不絕口。他們紛紛表示,以往只能在深圳轉乘高鐵或乘坐大巴前來南沙,時間約兩個鐘,現在從西九龍站直達南沙,整個行程僅40多分鐘。賴家智說,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大大促進了兩地青年的互動交流,相信將會有更多的港澳青年來到南沙,期待?新的面孔和故事。

  優秀港澳青年進駐「創匯谷」

  據悉,「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香港青創空間即將提質升級全面開放,當日成功註冊落戶的7家外資公司於國慶後陸續進駐。謝曉虹主席和賴家智理事對南沙自貿區的營商環境和「創匯谷」的發展理念十分認可。

  南沙區青聯表示,打通服務港澳青年「最後一公里」,引進青年科創好項目,為南沙政策措施「走出去」和港澳青年人才項目「引進來」尋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徑、積累新經驗,服務大灣區建設,特別是為服務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三業」創新服務、提供支撐。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