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樵山獅王爭霸賽揭曉
2018年 10月 08日 00: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嘯原 通訊員張嘉宜、麥鈺豪報道:近日,慶祝西樵山風景名勝區成立30周年系列活動之南粵古驛道2018「黃飛鴻盃」第十四屆世界華人獅王爭霸賽暨水上雙獅挑戰賽在西樵山決戰。

  今年是世界華人獅王爭霸賽暨水上雙獅挑戰賽舉辦的第14個年頭,獅王爭霸賽已經從簡單的傳統南獅邀請賽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規範化的體育賽事,本屆賽事除了高空跳躍的高樁獅、驚險刺激的水上飛獅,還有精湛技藝的舞龍。今年共吸引了來自7個國家和地區的21支隊伍參戰,包括11支高樁獅隊、6支水上飛獅隊和4支舞龍隊。最終澳洲振武館張強龍獅團獲高樁獅冠軍,廣東永力集團中山小欖永寧龍獅團和馬來西亞柔佛州龍獅體育會分別獲得水上獅王和舞龍冠軍榮譽。

  西樵鎮黨委書記黃頌華表示,西樵定位「文旅興樵」,通過文旅活動或品牌的繼續提升,結合大眾對文旅項目的參與式、體驗式的需求,提升西樵的文化體育旅遊服務,帶動西樵整體發展。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