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樵松塘村舉辦翰林文化節
2018年 10月 08日 00: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嘯原 通訊員張嘉宜報道:10月1日至3日,「千年松塘‧翰林書鄉」2018松塘翰林文化節在南海西樵鎮松塘村舉行。期間有祭孔儀式、步青雲路、登翰林門、領翰林利是、上國學講堂和品翰林宴,吸引過萬名遊客參與。

  10月3日,祭孔儀式在松塘村孔聖廟翰林廣場舉行。先是村中德高望重的長老帶領學子、村民,一起行莊嚴的祭祀禮節。然後學子們身穿漢服,跳起了古代宮廷六佾舞,朗誦國學經典,孔子誕祭祀儀式之後,遊客由松塘村的長者帶領,走青雲路,登翰林門。村民和遊客按照傳統習俗,圍繞古村的月池遊走一圈,領取由松塘村長老派發的翰林利是。祭孔儀式後迎來松塘村沿襲一百多年的翰林聰明宴。

  翰林文化節活動組委會透露,「翰林宴」因其承載的文化元素和歷史特色,自推出後,頗受歡迎,每年都爆棚。今年翰林宴筵開約400桌,讓參加翰林文化節的八方學子及賓客體驗博大精深的文化氛圍。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