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冬:兩地美術交流成果豐富
2018年 10月 08日 0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民政事務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與青年工作部支持,中央美術學院、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及香港美術協會共同主辦的「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作品創作活動圓滿結束。

  「香港牽動我的心」圓滿結束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於上周五出席「香港牽動我的心」晚宴致辭時表示,是次美術作品創作活動,給予內地與香港的藝術家、年輕人很好的交流機會,他們一起創作,取得了豐富的成果。同時,亦體現了兩地藝術家、文化機構對香港的獨特、深厚的感情。

  陳冬說,通過這次活動,兩地藝術家從香港不同地方,以不同角度,繪畫作品,將感情繪畫到作品中,成功創作出107幅作品,當中80幅由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繪畫,另外20幅則由香港藝術家及學生創作,每幅都極具價值。

  參與是次美術作品創作活動的中六學生譚詩晴表示,這次活動給予自己很好的機會與本港其他藝術愛好者,以及內地藝術大師交流,切磋技術,希望日後可以參與更多類似活動。

  她又指,活動過程中,可走到香港街頭繪畫,接觸到很多途人,而途人亦給予自己很多鼓勵及意見,聽到陌生人對作品的讚賞,感到非常滿足。

  從事藝術創作的29歲青年鄺萬春表示,活動獲得與內地資深藝術大師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親眼看見大師們由構思、構圖、繪畫、上色、到完成,見證了他們由無到有地創作作品。

  他表示,自己雖然也是藝術工作者,但在創作上亦遇到不少問題,例如顏料保質期、混色等,大師們都給予親切的指導和解答。

  是次美術作品創作活動,由100多位內地、香港及國際知名畫家和香港青少年畫家到香港各處名勝寫生。作品將在今年12月17日至22日在香港會展展出,並將在明年1月2日至10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