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倍冀英加入TPP
2018年 10月 09日 01:4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日本歡迎英國在脫歐後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安倍7日在其位於東京的官邸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說,英國脫歐後將失去歐洲門戶地位,但仍然是「具備全球實力」的國家。他同時敦促英國和歐盟雙方作出讓步,避免出現無協議脫歐局面。

  安倍強調:「我真心希望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包括日資企業)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今年7月曾表示,他將就英國脫歐後是否加入TPP徵求公眾意見。

  對英國而言,加入TPP可與世界經濟中一個龐大且快速增長的群體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但這只有在英國退出歐盟關稅同盟並能自行設定關稅之後才能實現。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