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超景觀」展覽探討人類未來新設計
2018年 10月 09日 23:58    香港商报
 

  由華‧美術館主辦、Makkink & Bey工作室團隊策劃的「超景觀」展覽近日在深圳華‧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正值華‧美術館開館10周年之際,作為國內第一家設計主題的美術館,「設計」主題一直是其最本真的關注點,所以本次展覽將設計作為一個媒介,通過設計與景觀之間的交叉和融合不僅呈現出了新的設計形態,也對未來進行了不一樣的探討。

  本次展覽希望觀眾透過Makkink & Bey工作室的視野,重新想像屬於我們的未來生活景觀。從展覽的呈現中探討產品與空間的對話、空間的機能轉化以及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形態。「超景觀」展覽使用了華‧美術館三層樓全部空間,共展出Makkink & Bey工作室團隊帶來的61組作品。展覽將根據場景主題劃分為四個主要的區域:繪圖室、模型室、起居室以及教學室。

  Makkink & Bey工作室是由尤根‧貝及其妻子莉亞娜‧瑪金珂(Rianne Makkink)共同創建的,他們將城市規劃、建築、景觀建築的理念融入到作品設計之中,以微觀的創新創造宏觀的革新,將總體的概念以個體的形式呈現是工作室的特色。透過「超景觀」展覽,工作室試圖演示如何利用單一產品或創新設計思維,來重新定義景觀,來創造與改變景觀,以及揭示未來景觀的可能性,想像將我們的環境演化為更適切的生活與工作空間。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