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鄉局落區宣傳 籲重陽慎防山火
2018年 10月 10日 00: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超強颱風「山竹」蹂躪本港,全港被毀樹木無數,塌樹枯葉遍布山頭,慎防山火發生刻不容緩。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聯同消防處、元朗區民政事務專員,昨日落區派發宣傳單張,呼籲鄉民於重陽節祭祖時慎防山火。劉業強提醒鄉民掃墓除草方法,千萬不要用火燒,應採用化寶爐燒冥鏹,並待爐火熄滅後才離開。

  鄉議局聯同消防處、元朗區民政處昨早於十八鄉鄉委會召開緊急會議,會上介紹重陽節「零山火計劃」。消防處新界北區高級消防區長鄭永傑指出,由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消防處接獲759宗山火,平均2.8天發生1宗,而近期超強颱風「山竹」摧毀樹木無數,大部分山頭布滿塌樹枯葉,秋季氣候乾燥,臨近重陽節,一旦火山發生,火勢將更加嚴重,蔓延速度更快。他呼籲登山、掃墓及遠足活動者,切記不要遺留火種,如遇有山火時盡快找一個安全地方暫避。

  警告山竹毀樹無數枯枝惹火

  元朗區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表示,據政府統計,今年4月清明節,元朗發生山火數目接近是整個新界區的總數,自「山竹」過後塌樹枯葉遍布山頭野嶺,冀市民在來臨的重陽節慎防山火。

  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說,今次元朗民政專員、鄉議局主席親自落區,顯示官民對重陽節山火的關注,呼籲全體村代表與民政處、消防處緊密合作,在各村村公所、告示牌等處張貼「零山火計劃」宣傳海報。

  昨會後,劉業強、袁嘉諾在梁福元帶領下,分別於形點I、東頭村、蔡屋村及大圍村向鄉民派發單張及張貼宣傳海報。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