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王志民分晤黔省長諶貽琴
2018年 10月 10日 00: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在禮賓府會見到訪的貴州省女省長諶貽琴。林鄭呼籲兩地在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等範疇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向諶貽琴表示,香港是貴州外資的最大來源地,乘搭上月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從西九龍站到貴陽北站只需5個多小時,有利促進兩地合作,貴州正致力發展大數據產業,香港正積極推進創新科技發展,包括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望兩地在相關範疇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此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午亦在辦內會見來港出席黔港經貿文化交流活動的貴州省女省長諶貽琴。他對諶貽琴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並感謝貴州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中聯辦工作的大力支持。

  冀推動合作再上新台階

  王志民表示,十八大以來,貴州發展日新月異,黔港兩地在深入推進經貿投資等傳統領域合作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科創、青年、教育等合作新領域,進一步增進了兩地人民的感情:「我辦將一如既往支持黔港發揮各自優勢,深化各領域交流,推動兩地合作再上新台階,取得更多新成果。」

  諶貽琴感謝中聯辦在支持黔港交流合作中所作的工作,並介紹了貴州省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力實施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的情況。她表示,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兩地的連接將更加緊密。下一步,貴州將發揮自身特點,對接香港優勢,不斷推進兩地合作交流再上新水平,希望香港中聯辦繼續給予支持和幫助。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參加會見。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